109-1通識國文成果影片

2020年10月6日 星期二

游富凱教案演示-長大的模樣:從認識自己開始

 



課程/活動內容說明

    本次「游富凱教案演示-長大的模樣:從認識自己開始」,邀請了本校專案助理教授游富凱,就單元一的「我是誰」進行教案演示。游富凱老師,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碩士,北京大學中文系近代文學博士。2017年返台後,開始關注台灣傳統戲曲。2019年擔任「中華戲劇學會」專欄藝評人。 

主要呈現幾個目標:

1.引導同學認識自我:以敘事建構自我的存在→聯想、口說表達能力。

2.重新檢視自我成長歷程:個人在時間流逝下的自我凝視→自省、內在。

3.發掘不一樣的自己:發掘自我生命力→興趣、職業、自我定位。 

    今天富凱老師的演示,文本分析、讀誦、戲劇活動、影像描述、討論分享、敘事治療。有新的補充教材、戲劇的觀賞方式引領、有文本分析、有自己生命故事的分享、有討論、有態度的建立,更有帶領學生認真凝視自己的生命嘗試,讓在場的老師們收益良多,也謝謝在場的逸根老師和書豪老師熱心分享現場教學的一切。






108-2通識國文成果影片